南山种篱人

参商传19 又是别离时



商影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自己小屋的床上,屋子里围满了人,乐参,修,景,还有师父。


她掀开被子跳下床来,猛然发现自己衣服前襟上满是血渍,锈迹斑斑,看着甚是可怕。


她摸了摸自己身上,好像没有受伤,那这些血是从哪里来的呢?


她注意到大家都很沉默,看她的眼神也有些异样,各有复杂。


修有点警惕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景的眼神依旧温和,但有一丝担忧。


乐参脸色有些苍白,看着她忧心重重,神情复杂。


师父却是皱紧了眉头没在看她,坐在桌边用手扶了额头,陷入沉思。


“师父......”商影有些不知所措。


还是乐参走上去,握住了她的手。商影顿觉一股寒意从乐参的手上传来,她惊道:“乐参,你的手怎么这么冷?”


乐参不语,抓着她的手切了一会儿脉,才吐出一口气,心重重的放了下来,问道:“商影,你有没哪里觉得不舒服?”


商影觉得莫名其妙,道:“我挺好的呀?我怎么在这里?你们怎么也都在这里?”


修忍不住问道:“刚才发生了什么,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
商影怔了一怔,道:“我刚才不是和你们在天眼那儿说着话,然后我就觉得心口突然火烧一般,疼得差点掉下池子里去,然后......”


她努力回想了一会儿,道:“然后我就在这里了!怎么,这之间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我这身上的血渍是怎么回事?”


乐参依然握着她的手,平静的道:“没事,没事。”


修却简单直接地道:“什么没事,你刚才突然像发了狂,当胸打了乐参一掌,我看是用了你十成的功力,他受伤不轻,你身上的血全是乐参吐的。他受了你一掌,还死死抱住你不放,要不是景点了你穴,还不知后来发生什么事呢!”


商影闻言脸色剧变,反手握住乐参冰冷的手,一探,果真乐参的气海受了极严重的损伤。


她忙把乐参拖到床边,硬把他按在榻上坐着,焦急地看着他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一急,眼里落下泪来。


乐参见她这样,反倒有些不知所措,安慰她道:“没事了没事了,师父给我输了点灵力,又给我吃了一粒太上老君的丹药,我等下回去再调息一会儿就好。不是你的错......”


景这时道:“商影,当真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我见你当时好像是完全失去理智,不认得我们所有人。”


商影摇摇头,甩掉泪珠,道:“不记得了……我只记得当时全身如火一般的在烧......这种感觉,好像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,当年师父救我的那个夜晚......”


“当时城里一场大火,突如其来的烧起来,我的屋子全部被烧成了灰烬,我的父母也死在那场大火里......”


“我记得,当时我的全身也是跟今日一样的发烧,心口好像烧得裂开了,火舌翻卷着朝我袭来,然后我就昏了过去。再醒来时,货已经被扑灭,我就看见了师父。然后我就跟着师父来到南望山。”


说完,她朝润玉望去,大家的目光也都随之注视在润玉身上。


润玉依旧蹙着眉,转过身来静静地看着商影,叹了口气。


商影没来由的心悸,紧张得气都透不过来:“师父......”


润玉终于决定道出实情,他把当年上元灯会业城大火的始末说了一遍。当听到天后就在那场大火中失踪,众人都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“这么多年,本座留在人间,不仅是在寻找天后,也是为了你,商影!”润玉沉声道。


“为了我?”商影不由得脱口而出。


乐参眉毛一挑,修有些意外,景却不动声色。


“本座找到你的时候,就已经发现你的特殊了,你的心口被种下一颗灵火珠。”润玉道。


“灵火珠!?”四人异口同声的惊道。


润玉点点头,道:“而且这颗灵火珠被特殊的封印封住,本座也没办法取出来。它在你心里,很容易引发火毒,发作的时候,不仅会让你神智不清记忆全无,更可怕的是它会随时引发红莲业火......”


商影顿时呆住:“引发红莲业火......师父!你是说,当年是我导致了那场大火?......是我,烧死了……自己的父母!”


润玉难过地看着她。


商影脑子一片空白,头突然好像炸裂一般的疼。


是我亲手杀死了最疼我的父亲母亲!


是我毁了半座城,我自己的家!


是我害得师母被人劫走不知所踪!


是我杀了业城好多百姓!


......


商影无助的抬头看着师父,泪水滚滚而落。


润玉继续道:“本座收你为徒,传你可以遏制灵火珠的水系术法,希望你能控制住它的火毒。当年你还小,灵火珠种在你心内,又有封印,尚且能毁掉半座城。如今灵火珠随着你的长大,若不是你的水系功法遏制住了它日渐增长的威力,恐怕早已焚掉整座南望山。”


“师父,那为什么今日她的火毒又犯了呢?”乐参着急的问道。


景道:“我猜,估计是因为另外四颗灵火珠的缘由吧。”


润玉赞许的看看景,点头道:“不错,正是因为这个。”


“灵火珠在世间本有6粒,三粒成串,分为2串,由先天帝加以玄火封印后分别赐给了本座的母亲和先天后。先天后殒身后,灵火珠就散落在六界。”


“如今本座聚集了四颗灵火珠为小七续命,却不料这四颗珠,唤醒了商影体内的那颗灵火珠,增强了它的火性,让你一时控制不住,失了心智。是本座的疏忽。”


乐参道:“那是不是说,只要其余的灵火珠离商影越远,她就能靠着自己的功法压制体内灵火珠的毒,不会再发作了呢?”


润玉点点头:“道理上是这样......”


修立刻道:“母亲还没醒,她不能离开灵火珠,也不能离开南望山!”


商影道:“我走!”


她跪在润玉面前,道:“只要我离开南望山,走得越远越好,火毒就不会再发,我就不会再害人了!只要我不再害人,徒弟商影甘愿自我放逐,永不回南望山!”


润玉看着她欲言又止。


乐参随即也跪下,道:“徒弟乐参愿陪商影一起离开!”


润玉点点头道:“这样也好,你们两个就当是去世间修炼,一起走,互相也有个照应。只是,不要去人多的地方,我怕商影若是一时大意,没控制住灵火珠,又造成百姓劫难,天界法度难容,到时恐怕我也难护住你们了。”


商影迟疑道:“乐参你不要陪我走,我怕火毒复发的时候我又会伤了你。”


乐参道:“不行,火毒若是复发,倘若我不在你身边,才是非常危险!”


于是二人拜别润玉,当夜就下了南望山。

评论

热度(4)